close

懂又能帶來利益的東西,人們會撲過去,這是很簡單的事。

反之,是非常毒藥,有誰願意吃下肚,毒死自己呢?

 

 同學傳來的文章,予以分享

  • 2013年9月28日

    我們的總統,滿意度9.2%

    我們的國會,滿意度6%

     

    原來監聽不用分案

    可以從監聽一個法官、到國會立委、到立法院長,

    甚至監聽到12歲的女孩,

    也許哪天用一張票,監聽全國所有人民,也都是依法行政

    這是我們的政府

     

    拆人民安居樂業的家,可以沾沾自喜「天賜良機」

    一個無辜的年輕人在軍隊中喪命,監視器可以完全沒有畫面

    影響全國的服貿,可以完全沒有公聽會,在黑箱中偷渡

    集水區也將在財團的怪手開發下,國在山河破

    也許哪天你我喝的自來水,就是財團飯店排出來的廢水

    也許哪天你我上網都被封鎖管制,也都是依法行政

    這是我們的政府

     

    關說是常態,自律是笑話

    政治獻金和貪污,傻傻分不清楚

    黨意大於民意,嘴巴上說不要,投票時身體都很誠實

    朝野密室協商,聽說不是分贓

    這是我們的國會

     

    拳頭代替問政,口水多過法案

    比的是「機車大鎖加三秒膠」的鎖門創意

    也練出「一腳踹破⋯⋯


     

     

    天下為公

    2013年10月11日 0:09

    從小到大和父親參加過不少集會遊行

    有他帶我去的政黨活動 也有我揪他去的反媒體壟斷

    還有彼此默契相約的國防部聲援洪仲丘

     

    主題不同 訴求不同 但有些話在每場都會出現

    其一是關於臺灣獨立的辯論 

    父親支持臺獨 我認為中華民國臺灣化較實際

     

    其二爸爸總會講到國家的基本單位仍是每一個家

    所以家庭是最最最重要的

    男人就該以家國時時放在心中

    不時地自我辯駁云云

     

    雖然爸爸晚年在政治理念上略顯激進頑固

    但他其實從來不會強迫我去相信

    他甚麼反而常常說: 不相信你就自己去查資料啊!

    對 然後我就會去查資料

    然後才相信

     

    僅此對所有睜開眼的公民致敬

    特別是今日力排眾議初踏街頭的朋友

    以及 臺大經濟系主任 鄭秀玲教授

     

    也提醒自己 不要讓心中最原始對家國土地的愛被恨取代

    這個國慶日我們不道賀 是個要皺眉思索 睜眼開耳 起身行動的日子

    來自 公民1985行動聯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